整形專家:吸脂手術後注意什麼可以避免後遺症

現在這個社會,胖的想變瘦,瘦的想變更瘦。
由於抽脂能夠快速有效達到塑身效果,因此一下子被許多人追捧。
可是沒有什麼是萬能的,即使是看上去如此神奇的抽脂術,它也不是人人適用,並且必須做好術後四大重點護理,才能更有效的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遵醫囑服藥減緩疼痛
抽脂或溶脂手術進行前,必須全身或局部麻醉,一旦麻醉藥消退會有程度不一的疼痛感,此時可依照醫生囑咐口服或注射止痛劑,以減緩不適。

照護手術傷口防感染
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皆屬於侵入性治療,前兩者的手術切口較大,術後需縫合,雷射溶脂的傷口約只有針孔般大小而無需縫合,但皆需特別注意術後傷口感染的問題。
特別是抽脂手術後最初3天,傷口容易滲出大量組織液,必需勤換無菌棉墊,保持傷口潔淨,防止錫軍入侵造成感染。
另外,患者可于術後用防水性敷料覆蓋傷口,多攝取蛋白質和營養,補充水分以維持體內電解質,幫助體力恢復,以利於加速傷口癒合。

抬高腿部降低腫脹
如果手術部位是大腿或小腿,為了讓淋巴組織液可以順利回流,患者應儘量高抬腿部,減少腫脹。
另外,傷口拆線後,也可以透過按摩患部淋巴結,排除體內過多的組織液,進而改善表皮不均的現象。

身著彈性緊身衣防橘皮
由於進行抽脂和溶脂手術時,導管必須深入皮下組織層對脂肪發揮作用,一旦脂肪量減少,皮膚和脂肪間的空隙縮小,容易產生皮膚鬆弛、凹凸不平的現象,甚至因導管侵入,使皮膚出現瘀血、水腫等創傷症狀,這些情況又以抽脂手術較為常見。

為避免術後皮膚橘皮反應、瘀青、腫脹,患者應乖乖穿著緊身衣,一方面促進皮膚平整,另一方面避免複胖。
正常情況下,進行抽脂手術者,建議使用醫療用的彈性緊身衣3至6個月;接受溶脂手術者,則僅需穿著一般緊身衣約1星期。

 

資料來源:飛華健康

 

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

自體脂肪移植
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