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可能掩飾乳癌病灶 晚發現增風險

女性隆乳、植入義乳後,要特別留意乳癌病灶。
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女性隆乳手術後,義乳材質可能掩蓋乳癌早期病灶,導致診斷、治療受到延誤。
加拿大流行病學研究團隊分析十二項乳癌研究,結果發現隆乳、植入義乳女性一旦罹癌,晚期才發現癌症的風險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六。

研究人員認為,患者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時,可能是因為隆乳植入物造成陰影,使檢查、判讀人員看不清楚乳房組織,因而錯失癌症病灶。
另有份研究報告發現,隆乳女性死於乳癌機率大約增加百分之三十八,可能是因為很晚才發現乳癌病灶,來不及救治。

這項研究主要是發現隆乳手術可能延誤乳癌確診,但目前還沒有研究數據證明隆乳植入物本身會造成癌症。
國外醫師認為,隆乳的人若有乳癌疑慮,除了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也可以乳房超音波檢查做輔助,結果或許會比較精準。

研究人員所分析的研究報告都出版於一九九三年之後,研究區域主要為美國、歐洲、加拿大等地。研究成果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網站。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乳癌是一種女性常見癌症,每一年全球大約有一百三十八萬例新增乳癌病例,四十五萬八千人死於乳癌。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最新統計資料,女性癌症發生率前三名分別為乳癌、大腸癌與肺癌,因此乳癌防治已成為重要課題。

 

(資料來源:就是愛美)

 

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

自體脂肪移植
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