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陷阱多 醫囑自身條件是關鍵

最近女明星穿著都遇到瓶頸,在之前台灣吹起了一股自體脂肪風潮,許多診所打著自體脂肪的招牌,強調能用身上多餘的脂肪來填補臉部凹陷或作豐胸之用,讓許多女性趨之若鶩。

但從教學醫院到醫學中心,都接獲許多因注入過量脂肪或因感染所引發的敗血症狀,相關個案層出不窮。

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提醒,國外的自體脂肪移植是運用於幹細胞純化技術,不是現在坊間強調人人皆適合的自體脂肪移植,因為它仍有一定程度的風險管控與適合的族群。

1.自體脂肪純化不全 感染機率高

去年中國醫藥大學接獲一位23歲的粉領族採取自體脂肪隆乳的方式升級罩杯,結果感染發炎,送醫時已呈現敗血性休克,經緊急開刀,引流胸部內發炎的血水與血塊,才保住一條小命。

對此,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解釋,由於手術時取出的脂肪不能直接置入胸部,而是要先過濾不良的血水與雜質,經過純化的手續才能使用。

在目前的技術上,脂肪的純化率一般僅約5至7成,就算是近年自國外引進的純脂袋,也無法做到百分之百的純化。

並且注入的脂肪,也不可過量,約在一次100cc左右,但因注入量過少,較無法符合消費者需求,過量注射脂肪,也會造成循環差與存活率降低。

因此,脂肪植入後,後續吸收不良的後期變化,如:膿瘍、鈣化硬塊等,仍是這類手術的一大隱憂。

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分析,萬一植入的自體脂肪存活率不佳,會產生壞死液化,囤積久了就會產生感染膿瘍,臨床上曾見乳房穿孔潰爛,無法癒合的狀況。

此外,由於純化的過程較費時,一般在麻醉與手術的時間較長,相對感染風險較高。

2.平胸、乳癌家族史不適合

此外,由於植入的脂肪需靠該部位組織提供後續的營養支持,所以本身若是胸部過小,或屬平胸,這時因為本身無法供應足夠的養分,壞死的機率相當高,所以幾近平胸的女性並不建議進行自體脂肪豐胸。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資料顯示,乳癌為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位,且每年有近6000位女性罹患乳癌,因此,在追求美麗雙峰的同時,也應該更加小心。

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提醒,由於局部注射超過100cc的脂肪豐胸,鈣化的風險就會大幅提升,往後在乳癌的檢測上便會產生盲點,導致誤判的情形。

國外的期刊更有研究報導,自體脂肪打在乳房病灶區,可能會促使癌細胞早發與病變的產生。

女性在術前需先接受核磁共振與乳房攝影檢查,若發現有乳癌的可能或是本身有纖維囊腫者,就不建議接受自體脂肪隆乳。

此外,若是本身即有乳癌家族病史,就算經過檢測沒有任何罹癌的疑慮,也不鼓勵採取自體脂肪的方式進行豐胸。

3.肌肉筋膜層隆乳 相對安全

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進一步表示,相較之下,肌肉筋膜層隆乳注重術前3D量身規劃專屬作法是種較無副作用的隆乳手術。

早期,胸大肌隆乳因為內視鏡的畫質不佳,在做肌肉層剝離埋入義乳的時候不夠深,或是放錯層次,造成腹斜肌上移,使義乳也跟著往上移動造成雞胸奶。

至於許多女性在隆乳後,外觀看來會「假假的」,除了因為本身身形偏瘦外,放置義乳的深度錯誤,是更重要的因素。

因此,在做肌肉筋膜層隆乳時,會透過3D專業的檢查,在手術中依照每位患者的胸型,適度放鬆斜腹肌的肌肉。

此外,除了考量身形與胸型外,一般也會搭配HD1080P內視鏡技術,做到較精密的止血及選擇正確相對應的層次。

最後,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提醒,在手術前確實了解,評估醫師、診所、護士以及設備是否都有符合專業標準,千萬不能因為價格便宜就讓自己暴露於風險中,如此才能在追求美麗之餘,還保有自身的健康與安全。

資料來源: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7738

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

自體脂肪移植
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