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留疤,雷射溶脂術後一週照顧方法(下)

美麗關鍵三:按摩擊退術後水腫

手術後滿一週時,很多病人會發現,手術部位似乎開始有水腫的現象;如果你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別擔心,這絕不是什麼過敏或感染,不要自己嚇自己,其實呢,這是因為在手術時, 位於脂肪層的淋巴受到破壞,無法順利的將組織間隙的水份運走所產生的現象。

脂肪層的淋巴就像水份的高速公路一樣,負責將遠端的水份運往心臟。那麼,想當然爾,若你體內運送水份的高速公路遭到破壞了,連帶的遠端區域的水份也就無法被順暢地運走,這些尚未被運走的水份就會開始堆積;而表現在我們的外形上,看起來就像是水腫了。但請放心,人的身體其實真的很神奇,我們的淋巴會自行修復, 重新建立起來,也就是說,我們體內運水的高速公路會自行完成修建,那麼,當新的高速公路蓋好後,水份當然就回復了原來的運送狀態,於是也不會再堆積,水腫當然也就消除囉!而這通常發生在雷射溶脂手術後的第三、到第四週以後就會看到。

好了,如同我每次都說,雷射溶脂術後傷口照顧超easy,所以,這次的一週內照顧,是不是更讓你覺得easy得很?別忘了,這其實只有幾天的時間,所以耐心和細心真的很重要,既然決定要變美,就得美到天翻地覆、徹徹底底,不是嗎?祝福各位都能快樂地享受雷溶後的成果,我會在下次繼續跟大家介紹不同的按摩手法,讓各位了解如何在家裡就做到品質的按摩,真正讓你的水腫「完全潰散!!!」

(文章轉載於:楊氏診所林紹安醫師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