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雷射溶脂最有效過的介紹

雷射溶脂手術適合的部位是只要有脂肪的地方就可以做雷射溶脂手術,關鍵在於脂肪的多寡和能量的高低。脂肪多的地方,能量要高,脂肪少的地方,能量要少。 腰部的纖維組織和脂肪間隔比其他地方多,傳統抽脂較不容易處理,這是整形外科醫師和雷射溶脂醫師都有的共識。雷射光對於脂肪層的纖維間隔有穿透力,所以在瘦腰方面的效果不錯。傳統抽脂後的凹凸不平,也是雷射溶脂的強項,原因在於雷射光照射後,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會先凝結收縮,三個月內再大量增生,會有撫平皮下組織的效果。

雷射溶脂最好的效果,就是瘦臉和瘦下巴,因為這些地方只有淺層脂肪,雷射光在皮下0.8公分的淺層照射,除了溶解脂肪以外,還可以刺激皮下膠原蛋白的增生,等於在臉部皮膚做了光波拉皮,不同的只是一般的光波拉皮是從皮膚外照射,而臉部雷射溶脂則是從皮下照射。從皮下照射,雷射光的能量不會被真皮層的黑色素阻擋,效果比從皮外照射更好。

雷射溶脂是一種低侵入性的治療方法,雷射溶脂技術不但可以應用於腹部、腰部、臀部、背部、腿部,而且還可以用於手臂、臉部、頸部等脂肪層較薄卻難以減脂的部位。雷射溶脂適合於雕塑身體的多餘脂肪,建議一次可以選擇2-3個巴掌大的部位進行治療,治療後幾天甚至一兩個月就可以看到效果;也可以在同一部位分次進行多次的雷射溶脂。

  雖然雷射溶脂手術具有操作簡單,出血、腫痛及創傷少,副作用小,等安全上的優點,而且因為創傷小,大大縮短了恢復的時間,但術前仍應謹慎評估,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凝血異常等疾病患者仍應謹慎行之。最好經由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判斷,如果患者皮膚過度鬆弛,或脂肪過於肥厚,仍應以傳統手術抽脂或拉皮技術改善。雷射溶脂術後仍應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維持治療效果